三月雨

一百问

1一5问
拼手速输文
@柳清歌的小仙女 提前说明,不可能输一次我就把一百问给全写了

一百问
第一题 姓名
模仿一下我很喜欢的一个一百问写法
公子虔拎竹简开问:姓名
嬴渠梁:大哥你这不废话吗,我姓什么你不知道?
公子虔抖竹简:我照上面念的!快点,今天娘要做龟鹿汤,答完好喝汤!
嬴渠梁:(咽口水,最喜欢喝这个,鞅也喜欢)赢渠梁!
卫鞅:公孙鞅,卫鞅,商鞅,随意。
公子虔嘟囔:这么多,写的手疼,喂,到底叫你什么?
卫鞅瞧了嬴渠梁一眼:商鞅吧,君上赐予的商,父母予之的鞅。
公子虔记下,抱怨:这字真难写!

台下
景监:难写你还抢着上!
子岸:谁让你抢不到!
车英:你也没抢到!

第二问  年龄
公子虔:俩都比我小!都给我叫哥!
嬴渠梁:我什么时候没叫?
公子虔:现在你就没叫。
嬴渠梁:大哥。
公子虔:哎,卫鞅,该你了。
卫鞅:君上出生于先献公四年正月庚寅日,换算一下的话,是公元前三百三十八年十二月初六。冬天生日。
公子虔:可不是嘛,我跟你说啊,那年冬天挺……哎,卫鞅别岔话,叫哥!
卫鞅:不叫,你不一定有我大。
公子虔:你比渠梁还小一两岁,敢说比我大?
卫鞅(笑):那是小说设定,还有说我生于公元前三百四十七年和三百五十二年的。
公子虔(掰手指):擦,一个大九岁一个大十四!那我得叫你哥了!
卫鞅:哎!
公子虔:呸,想的美,算你和渠梁一样大,还得叫我哥!
卫鞅笑
嬴渠梁也笑。

台下
公叔痤:反正是我的学生。
魏惠王:都是坑我的!
公子卬:还坑我。

第三问 性别
公子虔:这不都废话吗?你俩都男的!
嬴渠梁笑
卫鞅也笑

台下
田忌:这题没劲。
孙膑:拉进度条。
邹忌:吾与卫鞅孰美?
齐威王:相国最美!
淳于髡:王上,相国,串剧了。

第四问   性格
公子虔:我兄弟我知道!一代明君!这么说,卫鞅你没意见吧?
卫鞅笑而不语
嬴渠梁咳了一声:大哥,是说我的性格,不是后世对我的评价
公子虔掰手指:头脑冷静,机敏多谋,知人善用……
卫鞅笑
嬴渠梁:大哥!
公子虔:哦,该说卫鞅了。
卫鞅挑起一边嘴角:鞅为人,刻薄寡恩,铁腕无情……
嬴渠梁暴起:谁说的?老子砍了他!
嬴虔递天月剑:砍!
卫鞅按人:君上天性质朴,待人以诚,铁骨铮铮,宁折不屈,是鞅最敬服之人。
嬴渠梁一愣,脸红。
公子虔翻白眼:不加个英明神武?
卫鞅:加又何妨?
公子虔摇手:别说了,老子服了!卫鞅的性格老子代答:法!

台下
韩昭候:申子,咱们俩什么时候也做一个?我一定答的比秦公好。
申不害:我信君候。

第五题什么时候初见
公子虔大笔一挥:不就是军营那次吗?冻的半死吃了三大碗热饭回过精神来就见上了!
卫鞅笑:那是地点,不是时间。正式见面是君上元年。求贤令下,我携法经入栎阳,求见君上。
嬴渠梁吐槽:还三试嬴渠梁!
卫鞅笑

台下
甘龙:哼!

评论(3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